欢迎访问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以案说法   影像淮南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淮南
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扎实开展船舶污染治理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工作
时间:2023-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

船舶污染治理


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关于开展“淮河(安徽段)船舶污染治理公益诉讼专案”工作要求,根据省、市两级检察院工作部署,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开展船舶污染治理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



精耕细作,推进案件办理











一是成立专案团队。我院迅速行动,及时成立船舶污染治理公益诉讼专案团队,扎实开展专项监督活动。二是调查取证。我院专案团队成员两次前往谢家集区平山头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实地查看,拍照取证。三是加强沟通。分管检察长带队前往谢家集区地方海事(港航)管理处和谢家集区生态环境分局进行座谈,交流沟通共同开展船舶污染治理工作。




注重公开,召开听证会。











我院邀请人大代表、人民监督员、益心为公志愿者和相关行政机关代表参与船舶污染案公开听证。通过充分听取各方意见建议,最大限度满足听证员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及监督权,提高检察机关司法办案透明度及执法办案公信力。




实地查看,加强合作











我院邀请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九大队谢八中队和谢家集区地方海事(港航)管理处的同志,前往谢家集区平山头饮用水源一级保护区沿岸,实地查看,积极摸排线索,深入了解船舶污染物收集、转运、处置设施和专用码头规划建设运行等相关情况。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深化“府检联动”机制,狠抓淮河船舶污染治理公益诉讼专项监督工作,切实加强与交通运输、海事、环保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协同推进淮河船舶污染治理,守护淮河碧水清波。


 
  检务公开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检务须知
申诉审查
文书统计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