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以案说法   影像淮南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淮南
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时间:2023-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30日上午,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第3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党组书记、检察长计金娣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系列重要讲话、全国两会精神、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和《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传达学习市委、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精神,学习了最高检应勇检察长赴陕西调研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部分章节,部分中心组成员围绕如何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如何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

一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


  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政治任务抓好落实,学深悟透会议精神,将其转化为推动检察工作的磅礴力量和生动实践。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要义。


  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引领法治中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思想旗帜。要始终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进人民福祉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始终坚持运用法治力量服务高质量发展,用法治保障人民安居乐业;始终坚持高质高效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切实保障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


三要切实做到依法高效能动履职。


  要严格落实“三个务必”要求,紧扣区委和市院工作部署要求,落实好民营企业家约见检察长制度,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代表委员联络工作,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彰显检察担当。同时各部门要继续保持良好工作势头,要自觉把各项检察工作放到全区中心大局中谋划推进,不断深化“尽全力、求极致、做精品、争先进”工作理念,对标对表先进地区,多维度树立标杆,进一步培育工作品牌,努力打造工作亮点,推动各条线业务质效稳步提升,切实把检察工作做强、做实、做优,为谢家集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司法保障。


 
  检务公开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检务须知
申诉审查
文书统计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