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以案说法   影像淮南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淮南
【喜报】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荣获淮南市“双创”先进单位称号
时间:2023-04-0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7日,淮南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印发了《关于表彰全市“双创”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我院荣获淮南市“双创”先进单位荣誉称号。

2022年,谢家集区检察院关工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落实落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服务青少年的正确方向,不断增强关工工作凝聚力、影响力,推动我院关工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2年我院在关工工作中始终坚持“五到位”:一是为新一届关心下一代工作班子充实新生力量到位。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对关工委领导班子和工作机构进行及时调整和充实,由从事多年未检工作的一级检察官担任院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多名青年检察干警担任关工委委员。二是结合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和安全防范工作,多次配合有关部门参与法治宣传活动到位。今年以来,谢家集区检察院会同有关单位,在区青少年宫、区第五中学、区第四小学举办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与犯罪预防”、“青少年法治意识培养和犯罪预防”、“远离校园欺凌,拥抱美好未来”等多场进校园活动。三是担任法治副校长工作到位。在本院组织开展的“保护少年的你”新时代检察宣传周中,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计金娣和另外5位院领导分别走进他们担任法治副校长的六所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法治宣讲活动。四是举办“携手落实'两法’共护祖国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期间,同时举办了“谢家集区检察院法治宣传小帮手”聘任仪式到位。针区“两会”期间提出涉及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建议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教育、民政、共青团、妇联、关工委等相关部门领导以及师生代表应邀参加本次开放日活动。五是强化多方联动合力认真开展司法救助到位。对涉案的未成年人和家庭,符合司法救助的,及时核查,确定为救助对象,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办理未成年被害人司法救助案件及时按程序报批,使当事人精神得到慰籍,家庭得到司法救助金。

2023年,谢家集区检察院关工委将继续深化思想认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下一代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继续在教育引导、关爱保护青少年上下功夫,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更大力量。

 
  检务公开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检务须知
申诉审查
文书统计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