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以案说法   影像淮南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淮南
远离校园欺凌 拥抱美好未来
时间:2023-0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护航青少年身心健康成长,2023年2月9日下午,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走进谢家集区第二小学,为同学们上了一堂“远离校园欺凌 拥抱美好未来”为主题的法治宣传课。

“同学们视频中的小美遭遇的是哪一种校园暴力呢?”在学校多媒体教室,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一级检察长、谢家集区第二小学法治副校长刘维玥,结合自身的办案经历和近些年来典型的校园欺凌案例,用图片和小视频等形式,为同学们全面而透彻的讲解了“校园欺凌的概念及其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校园欺凌的应对和校园欺凌的防范” 等方面的内容。在现场,同学们把手举得高高的,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检察干警还精心挑选、准备了多份文具袋和笔记本等小礼品,奖励给认真听课并积极回答问题的同学。通过针对性的互动交流,同学们跟着检察官的讲课思路,入脑入心,宣传效果良好。

远离校园欺凌,拥抱美好未来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紧盯学校实际需求,以内容丰富、思想深刻、感染力强的“开学法治第一课”,将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种子耕种在同学们心中,助力青少年在法治阳光下茁壮成长。


 
  检务公开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检务须知
申诉审查
文书统计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