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以案说法   影像淮南
当前位置:首页>>影像淮南
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促进履职担当|谢家集区检察院对新任内设机构负责人进行谈心谈话
时间:2023-01-16  作者:张文芳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2日上午,谢家集区检察院开展新任内设机构负责人集体谈心谈话,对新任命的9名内设机构副主任进行了廉政谈话和政治思想谈心。集体谈话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陈伟主持,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谢涛做廉政谈话。

谢涛组长首先对新任命的科室负责同志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表示这一方面是组织培养,另一方面是各位干警自身努力的结果。新的岗位上,是新征程的起点,是责任、是担当,是新的努力和奋斗开始,大家要当好所在科室的“排头兵”,发挥好表率作用。

谢涛在廉政提醒谈话中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提高政治站位,努力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一是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与学习党章修正案等贯通起来,努力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做到系统学、反复学,掌握其精髓要义。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报告在的丰富内涵,感悟独特思想伟力,深刻认识党中央赋予检察机关更重的责任,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

二是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忠诚铸入灵魂、融入血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锻造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检察铁军。

三是理论联系实际,找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检察职能的结合点,把加强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完善公益诉讼制度作为学习贯彻的重点,提高贯彻落实的自觉性能动性。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检察工作各方面、体现到实际行动上,推动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02

培根铸魂从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

一是深刻认识腐败危害,做好反腐败工作。党的二十大对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发出新的总动员令,为我们全面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检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到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

二是切实牢记“三个务必”。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进一步强化一刻不能停、永远吹冲锋号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深刻领悟党和人民赋予检察机关的更重责任,重在提升“一切从政治上看”的意识和能力。

三是自觉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检。持续推进自身党风廉政建设。深入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坚持抓早抓小,狠抓“三个规定”落实,让“逢问必录”成为自己行为自觉,坚决防止“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发生,严守纪法底线红线,压实一岗双责,自觉约束自己“八小时外”言行,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情趣。


03

强化正风肃纪,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

一是强化正风肃纪,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化风成俗,持续深化纠治'四风’”,”,为公正高效廉洁司法提供坚强保障。进一步督促落实“一改两为”工作要求,深入开展“1+N”专项整治工作,抓好改作风、办实事、优环境各项任务落实,提振精气神,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进一步全面查摆作风建设方面的短板与不足。

二是深入纠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检察机关工作作风。依法能动履职,勇担法治之责。在司法办案的各环节、全过程传递社会主义司法温度,让公平正义真正可触可感可信。认真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综合考虑法理情,努力实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的有机统一,以高质量检察履职服务保障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陈伟主任在与大家谈心中,从忠诚,干净,担当三个角度,鼓励和要求内设机构副主任尽快进入角色。

一是要求内设机构负责人在谋划工作时要明确树立“业绩优异,争先进位,全市领先”的目标。要增强工作主动性积极性,争先进位;要坚持对标对表,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心;要发挥干警表率作用,精研业务,争创优异业绩。

二是要求内设机构负责人要做到两手抓“一手抓业务,一手抓队伍”。要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带领干警做好本部门业务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三是要求内设机构负责人树立“阵地意识,主人翁意识团结拼搏意识”。内设机构正副职要清醒自己肩上的担子和责任,履行“一岗双责”,注意工作方法,注重团结,努力拼搏,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最后,陈伟主任以“单位的事情永远都是第一位的”,“没有干不好的工作,只有不愿干工作的人”,“先做人后做事”,“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四点体会和感受,推心置腹的与内设机构负责人谈体会,谈感受,与大家共勉。

院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此次谈话。此次集体廉政谈话和谈心加强了院党组和内设机构负责人的交流;也是院党组岗前一次政治培训,将为新的一年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更上一层楼夯实基础。




 
  检务公开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检务须知
申诉审查
文书统计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