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以案说法   影像淮南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怀疑女友与他人有染 伙同兄弟抢劫被判刑
时间:2022-06-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几个“瘾君子”因为吸毒而住在一起,也因为这种畸形的“同居生活”产生了矛盾,韩某某怀疑朋友跟自己女友有不正当关系,遂想到了“教训加抢钱”这一石二鸟之计。

  韩某某,其貌不扬,却有着颇为“华丽的背景”,他从1998年开始就曾犯抢劫罪、贩卖毒品罪、盗窃罪等罪被判处过有期徒刑以上的刑罚,韩某某大部分的光阴,都是在牢里度过,直到2019年出狱后,韩某某仍屡教不改,继续从事着违法犯罪活动。

  2020年,韩某某与汝某某谈恋爱,并结识了张某某和他女朋友李某某,四个瘾君子为了在方便在一起吸毒,韩某某租了一个房子供四人居住。同在屋檐下,时间久了,难免会产生矛盾。11月份的一天,韩某某跟女朋友汝某某产生了矛盾,他怀疑是同住的张某某挑拨离间,甚至怀疑张某某跟汝某某有不正当男女关系,因为这个事,他跟汝某某发生了激烈的争吵,韩某某非常生气,第二天就打电话邀集几个朋友,想去教训下张某某,搞点赔偿。韩某某带领代某某、毛某某、吴某某(另案处理)、张某甲(另案处理)等人前往张某某所在的出租房,毛某某去的时候还携带了一把西瓜刀。几人到了地方之后,韩某某进屋就给张某某打了一顿,还谎称张某甲等人是国家安全局的人,并以张某某吸毒为由要给其送到公安局来威胁他,让他交五万元了事。张某某及其女友被迫同意,韩某某不放心,一边派人看着张某某,一边专门开车带着李某某去张某某的父亲家拿回五万元,韩某某拿二万,剩下的三万分给代某某和毛某某。后张某某报警,韩某某等人相继落网。2021年11月,韩某某在押期间,因往身体插入异物入院治疗,在看管期间其挣脱脚镣逃跑,后再次被抓获归案。

  近日,谢家集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此案,被告人韩某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元;犯容留他人吸毒罪,判处有期徒刑八个月,并处罚金五千元;犯脱逃罪,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九个月;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十三年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三万五千元。被告人代某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被告人毛某某犯抢劫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依法追缴违法所得,返还被害人。(吴珊珊)

  

  

  

  

 

 
  检务公开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检务须知
申诉审查
文书统计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