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以案说法   影像淮南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无证贩卖香烟 违法!
时间:2022-02-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卷烟是一种特种消费品,在我国实行专卖制度,烟草指定的货商必须从烟草部门进货。不管是收购,还是经营烟草制品,都必须要有烟草专卖局的许可证。若违反国家烟草专卖管理法律法规,未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许可,无烟草专卖生产企业许可证、烟草专卖批发企业许可证、特种烟草专卖经营企业许可证、烟草专卖零售许可证等许可证明,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情节严重的,将以非法经营罪定罪处罚。尽管法律如此严苛,仍有不法分子看中倒卖香烟的巨大利益而以身犯险。

  唐某某本是一名小商贾,从事小本生意多年,2020年由于疫情,生意折了本,通过一起做生意的老板得知,贩卖香烟能挣钱,由于缺钱,他便铤而走险开始贩卖香烟获取利益。唐某某从2020年6月底开始贩卖香烟,他的活动范围从怀远县国道一直到合肥长丰县以及淮南市山南新区、谢家集区较为偏远的一些乡镇地区,通过沿街店铺和超市去收购香烟,烟的种类比较杂,多以低档香烟为主,然后往外省销售。为了方便销售香烟,唐某某还专门建了一个微信群,通过在“某某某诚信合作群”里发布售卖信息,联系客户销售,然后通过物流打包发货,客户收到货后微信和支付宝转账给他,香烟主要被销售到广东、江苏、浙江、山西、湖南、云南等地。直到案发,唐某某共向10位微信客户售卖卷烟,进行非法交易59笔,售卖卷烟1972条,非法经营销售额309431元,从已销售的卷烟中,非法获利35578元;同时案发时在唐某某出租屋内查货其购进待售的35个品牌的香烟500条,经安徽省烟草质量监督检测站检测,价值40580元,全是正品香烟。

  经本院审查,犯罪嫌疑人唐某某违反国家烟草专卖管理规定,未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许可,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情节特别严重,其行为已构成犯罪,我院遂以唐某某涉嫌非法经营罪向谢家集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谢家集区人民法院于近日做出一审判决,被告人唐某某犯非法经营罪,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四万。

  很多人只知道卖假烟违法,其实无证贩卖香烟也同样是一种违法行为!(吴珊珊)

 
  检务公开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检务须知
申诉审查
文书统计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