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谢检要闻
谢家集区检察院举行特邀执法执纪监督员聘任仪式暨座谈会
时间:2017-11-22 17:51: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22日上午,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新一届执法执纪监督员聘任仪式。区委常委、副区长郭磊出席会议。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管明坤宣读了《关于聘请特邀执法执纪监督员的通知》,区委常委、副区长郭磊和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多品分别为来自全区不同行业的13名特邀执法执纪监督员颁发聘书。会议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伟主持。

                 

为健全民主监督机制,把人民检察院的执法权置于人民群众的监督之下,保证人民检察院及其工作人员清正廉洁,严肃执法,结合区检察院工作实际,通过广泛征求意见,该院决定聘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社会各界人士13人为特邀执法执纪监督员。特邀执法执纪监督员通过参与案件评查、办案回访、个案监督、专题调研、座谈评议等形式,对干警的党风廉政建设、执法办案情况和八小时以外的行为进行全面监督。

                 

在座谈会上,新聘任的特邀执法执纪监督员代表发言,表态要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沟通交流,认真履行特邀执法执纪监督员职责,尽职尽责做好执法执纪监督工作。

区委常委、副区长郭磊提了几点要求:一是检察院要虚心接受特邀执法执纪监督员意见,认真办理意见,做到件件有答复,事事有回音。二是检察院要为特邀执法执纪监督员履行职责提供必要条件,让其了解检察院信息推送的渠道,继续做好“两微一端”建设,多渠道传递各类检察工作信息。三是丰富各种活动,如“检察开放日”、案件质量评查等,便于特邀执法执纪监督员开展监督。

                 

党组书记、检察长邹多品在会上介绍了谢家集区检察院基本院情及今年以来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全院干警虚心接受特邀执法执纪监督员监督,切实做到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努力打造“阳光检察”,为服务保障谢家集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谢家集区检察院在强化正风肃纪、检务督查等内部监督制约的基础上,不断拓宽监督渠道,强化外部监督。通过定期向人大及其常委会报告工作,联系走访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举办“检察开放日”等多种方式,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工作效率,促进检察人员公正、廉洁、文明执法。(通讯员 许斌)

检务指南 更多>>
·市院信息技术部领导莅临我院...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行...
·【检务须知】2月新法新规实施
·未来,民事检察工作会有哪些...
检察文化 更多>>
·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春训...
·致敬从检路 薪火永相传——谢...
·淮南市检察院到谢家集区征求...
·深化沟通交流 促进协作配合—...
·最高检调研组在安徽检察机关调研
理论园地 更多>>
·公共法律服务:化解基层矛盾的...
·“互联网思维”助推公益诉讼发展
·未遂行为应视为“多次”中的一次
·坚定理想信念是项硬任务
·牢牢抓住党的思想建设这个基...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谢家集区卧龙山西路
  邮政编码:232001 电话:0554-5692301
正义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