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荣获第十一届安徽省文明单位称号
时间:2018-07-15 10:17: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4年以来,我院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的领导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市级文明单位要求,紧紧围绕检察工作,扎实推进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各项检察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我院先后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省级“青少年维权岗”、市级“法治宣传先进单位”、市级“巾帼文明岗”等荣誉。我院创建工作的主要做法是: 

一、院党组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

谢家集区检察院党组把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领导机构,设立专职工作人员,定期专题研究文明创建工作。近来年,对办公楼内外环境进行绿化美化,改建文明接待室、案管大厅,建设图书室和文体活动室,极大的改善了办公办案条件,营造了良好的文明创建氛围。

二、加强学习型检察院建设,提高干警政治、业务素质

加强学习型检察院建设,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制度,组织学习党章党规、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等。通过集中培训、专题讲座、听学习先进典型、上党课、知识竞赛、警示教育等多种形式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组织检察干警参观淮海战役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激励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

三、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结对帮扶,服务群众

一是结对帮扶方面。2014年以来结对帮扶三个村,共投入资金10余万元,涉及到修桥、修路、安装路灯,健身器材等方面。与孙庙乡堆坊小学结对共建,帮其建立了图书室以及其他基础设施,3年来投入资金5万余元,有效提升了检察机关的形象。二是志愿者服务活动。对全区的中小学开展法制教育工作,多次深入到学校走访,讲法制课,开展法制宣传,搞好犯罪预防,帮助学校解决实际困难。组建了"谢家集区检察院志愿者服务队",定期下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积极开展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上网宣传教育活动,提供丰富多样的便民服务;与唐山镇、杨公镇敬老院开展爱心帮扶活动等。

四、以文明单位建设为平台,推动检察工作,服务经济发展

2014年以来,共立案查处贪污贿赂、渎职侵权犯罪案件4460人,共依法批准逮捕490704人,提起公诉1083 1463人。有力的维护了社会稳定,为经济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经过全院干警共同努力,检察队伍素质有了新提升,作风纪律得到明显改善,办案质量和效率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得到提高,整体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检务指南 更多>>
·市院信息技术部领导莅临我院...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行...
·【检务须知】2月新法新规实施
·未来,民事检察工作会有哪些...
检察文化 更多>>
·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春训...
·致敬从检路 薪火永相传——谢...
·淮南市检察院到谢家集区征求...
·深化沟通交流 促进协作配合—...
·最高检调研组在安徽检察机关调研
理论园地 更多>>
·公共法律服务:化解基层矛盾的...
·“互联网思维”助推公益诉讼发展
·未遂行为应视为“多次”中的一次
·坚定理想信念是项硬任务
·牢牢抓住党的思想建设这个基...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谢家集区卧龙山西路
  邮政编码:232001 电话:0554-5692301
正义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