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以案说法   影像淮南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谢家集区检察院组织干警赴金寨县革命烈士陵园参观学习
时间:2018-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革命精神,教育广大检察干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按照我院党总支的统一部署,经过前期精心计划准备,我院党员干警于511日前往革命老区金寨县参观学习。 

 

虽然天空下着蒙蒙细雨,但我院党员干警参观学习的热情没有丝毫减弱。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金寨革命烈士陵园。该陵园座落于鄂、豫、皖三省交界处的大别山腹地的金寨县县城梅山镇。拾级而上,每一级台阶都代表了一段烽火岁月,都象征着中华民族从苦难中走来的一步步的艰辛历程。来到陵园中央的烈士纪念塔前,面对纪念碑和鲜红的党旗,全体党员静默肃立、敬献花圈,向烈士鞠躬,表达对先烈的无限敬仰之情。在机关党支部书记李方来带领下,大家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先烈的缅怀之情。 

 

随后,干警们依次参观了金寨县红军纪念堂和金寨县革命博物馆。参观过程中,大家瞻仰了革命先烈们的历史图片、相关文字资料和所穿所用的实物等,让我们仿佛置身于那段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切身感受到革命先烈们为寻求真理而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壮举,让每位参观者都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爱国主义教育。 

 

此次活动很有意义,干警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参观学习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方面学习革命先烈忠诚于党的坚定信仰,坚决做到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另一方面学习革命先烈乐于奉献的牺牲精神,立足本职,甘于奉献,为新时代检察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许斌) 

 

 
  检务公开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检务须知
申诉审查
文书统计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