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门户网站!
网站无障碍
首 页   近日关注   本院简介   检务公开   检察业务   党的建设   法律法规   检察风采   以案说法   影像淮南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文化
五四青年在行动——谢家集区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参观寿县博物馆
时间:2018-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大力弘扬“五?四”精神,增强青年干警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54日,谢家集区检察院组织青年干警参观寿县博物馆,全景式了解寿州这块热土的历史和文化变迁,感受文化脉动,培养爱国情怀,使青年干警在品味历史积淀中传承“五?四”精神,展现青春风采。 

 

寿县博物馆又称寿春楚文化博物馆,位于古城西大街中段南侧,分为楚都遗珍、晚蔡履迹、楚墓撷宝、汉魏流韵、璀璨文物、淝水之战、翰墨流芳、彩瓷缤纷、古窑之光、宗教艺术等陈列专题,较全面地展示了寿州大地悠久历史和灿烂文化。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参观了各大主题藏馆,一个个设计别致的展厅、一件件珍贵的藏品文物让前来参观的青年惊叹不已,大家都深深的被楚汉文化的古朴魅力所感染。在博物馆顶楼的廉政文化教育基地,青年干警不放过每一个介绍和展示图景。他们中的孙叔敖、时苗、胡氏“父子清官”、吕氏“父子宰相”、孙家鼐、孙大光等,在工作中恪尽职守、励精图治,在生活中严格操守、淡泊戒奢,成为世人学习的典范。两个多小时的参观大家仍然意犹未尽,工作中的压力和生活中的烦恼在此时都被抛开,尽情徜徉在地域文化的海洋里,细细品味着家乡深厚的历史底蕴。 

经过半天的参观学习,青年干警们的身心得到了片刻的休憩,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很有意义,不仅让他们更加了解和热爱家乡源远流长的历史文化,还达到了愉悦身心、激发了工作热情和积极性的目的。 

 
  检务公开
领导成员
部门机构
工作流程
工作报告
新闻发布会
预决算公开
人员信息
检务须知
申诉审查
文书统计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头条二维码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