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说法
以案说法:精神障碍男酒后狂躁 为去歌吧抢劫他人钱财
时间:2017-05-05 14:51: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在同学家吃饭时喝了大概一斤酒,后我骑自行车准备去歌吧唱歌,但我身上只有7块钱,就想抢前面拎包的那个女的钱,”孙某到案后“直言不讳”,把暴力抢劫他人事实全盘托出。

据查,当晚孙某有抢劫意图后,便将自行车放在路边,悄悄的快步走到被害人鲁某身后拽住鲁的挎包,见鲁某不愿松手,就朝其胸口推打并用脚踢踹致鲁摔倒,鲁某无奈大声呼救,孙某抢得鲁某挎包逃跑时被路过的两名男子制服。

经孙某妹妹证实,孙某早年患有精神分裂症,经常整夜不睡觉,偶尔有暴力倾向,一直在医院治疗,二0一六年二月份才出院。公安机关委托有相关资质的司法鉴定机构对孙某的案发时行为能力进行鉴定,鉴定意见显示:孙某患有双相障碍,为无精神病性症状的狂躁,在自身所患疾病及酒精的影响下,导致其控制能力明显削弱,具有限制行为能力。《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十八条第三款规定,尚未完全丧失辨认或控制自己行为能力的精神病人犯罪的,应当负刑事责任,但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因孙某属抢劫未遂,又系限制行为能力人,法院采纳我院建议对其从轻处罚,判处三年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检务指南 更多>>
·市院信息技术部领导莅临我院...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行...
·【检务须知】2月新法新规实施
·未来,民事检察工作会有哪些...
检察文化 更多>>
·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春训...
·致敬从检路 薪火永相传——谢...
·淮南市检察院到谢家集区征求...
·深化沟通交流 促进协作配合—...
·最高检调研组在安徽检察机关调研
理论园地 更多>>
·公共法律服务:化解基层矛盾的...
·“互联网思维”助推公益诉讼发展
·未遂行为应视为“多次”中的一次
·坚定理想信念是项硬任务
·牢牢抓住党的思想建设这个基...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谢家集区卧龙山西路
  邮政编码:232001 电话:0554-5692301
正义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