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说法
以案说法:改名不能变性 贼还是贼
时间:2017-04-11 15:16:0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我们这一行有个委婉的称谓叫‘高买’”,提审温某时她这么说。可温某不知,这一行名字虽“高大上,但行为却令人不齿。近日,我院提起公诉的温某等四人盗窃、谢某掩饰隐瞒犯罪所得一案法院做出判决,五人被判十一个月至一年九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万元罚款。

温某、李某、陈某、刘某四人无工作、无经济来源,相互认识后,四人商量去各大商场偷衣服出来卖,由张某负责开车接送。201612月份,四人乘坐张某驾驶的轿车到淮南市、蚌埠市、阜阳市以及河南郸城县各大商场,分工负责,温某以询问、试穿为幌吸引服务员的注意力,李某趁机偷走服装转交陈某,后由刘某将偷来的衣服带出商场。以此方式,四人偷盗大衣、羽绒服三十余件,并在事后将偷来的衣服以明显低于市场的价格卖于谢某,经鉴定涉案衣物价值两万余元。其中,温、李、陈三人均曾因盗窃被判处过刑罚,可见其不改之心,应予重罚。

旧时,窃贼一行雅称“高买”,分三六九等,上等者,新任官员都要上门拜会。现在,恐怕这一雅号送人人也不要吧。称呼虽可以改,但性质永远不会变,贼还是贼啊。

 

检务指南 更多>>
·市院信息技术部领导莅临我院...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
·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行...
·【检务须知】2月新法新规实施
·未来,民事检察工作会有哪些...
检察文化 更多>>
·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举行春训...
·致敬从检路 薪火永相传——谢...
·淮南市检察院到谢家集区征求...
·深化沟通交流 促进协作配合—...
·最高检调研组在安徽检察机关调研
理论园地 更多>>
·公共法律服务:化解基层矛盾的...
·“互联网思维”助推公益诉讼发展
·未遂行为应视为“多次”中的一次
·坚定理想信念是项硬任务
·牢牢抓住党的思想建设这个基...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谢家集区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谢家集区卧龙山西路
  邮政编码:232001 电话:0554-5692301
正义网技术支持